HK_89.jpg
由於昨天晚上是這幾天最晚睡的一天...
很容易了解的...今天當然是這幾天最晚起床的一天XD
早餐???那是啥???回台灣再想起來就好Orz
所以我們就直接往今天的最主要行程「鵝頸橋打小人」出發...

不過在這之前會先到朋友千交代萬囑咐的土產店「有利腐乳王」...
特別被指定一定要帶這邊的辣椒油回去...
HK_81.jpg
※今天幾乎都沒有拍照...所以圖片都是自網路上搜尋的...請大家多包含XD
順手也多帶了一罐豆腐乳...畢竟人家是腐乳王啊XD

接著問了一下路人...
順利找到了「鵝頸橋打小人」的阿婆...
HK_82.jpg
我們這次去只有看到右邊那位...
雖然照片是別人的...但看起來這個生意也沒別人在做了XD
我們戰戰兢兢的走過去跟阿婆說要打小人...
阿婆說要HKD50...沒想到還漲了10塊...難道打小人也很夯嗎...
不過來都來了...當然要狠狠的打一下...
但是我這個人一向不與人結怨的...又很想看一下打小人是怎樣...
所以就把號稱想打的人一大堆的vi姐推下去體驗了...
由於在這邊拍照似乎不好...所以大家也沒把相機拿出來...
只能由我口頭把記得的部份描述一下了...

首先阿婆會點蠟燭燒香拜一下...
共有三尊...中間的是觀世音...另一尊好像是關老爺...
但是第三尊居然是齊天大聖孫悟空...蠻特別的...這我倒是沒看過...
然後拿出一男一女兩尊小人來...
在上面寫上你要打的小人名字...
號稱想打的人一大堆的vi姐在男小人的身上寫了一個名字...
不過我沒看是誰...所以最近感到身體不適或走衰運的人...自己注意了XD

寫完小人名字...阿婆又對著小人唸一唸...
然後準備就要來打小人了...
這時候阿婆發現吃飯的「傢私」沒拿...
於是站起來去旁邊拿了一些東西過來...
是兩塊磚頭和一隻鞋子...
我還以為阿婆要用穿在腳上的拖鞋打咧XD
接著阿婆把兩塊磚頭疊起來...原來是高度比較剛好...
然後把小人放上去...就拿著鞋子打了起來...
一邊打就一邊唸...
唸啥我是聽不懂啦...不過google大神懂XD

打你個小人頭:等你有氣冇訂透:日日去撼頭
打你個小人臉:等你全家中非典:成世都犯賤
打你個小人眼:等你成世都撞板:日日被人斬
打你個小人耳:等你日日痾爛屎:敏屎用手指
打你個小人嘴:等你老母變老舉:日日俾人隊
打你個小人頸:等你週身都性病:花柳兼淋病
打你個小人胸:等你非典兼中風:後門俾人通
打你個小人手:等你有錢唔識收:有樓變喳兜
打你個小人腳:等你日日敷中藥:有腳冇鞋著
打你個小人肚:等你好心冇好報:日日俾人告
打你個小陽具:等你成世都不舉:有女冇得隊

雖然看了也不是很懂...不過我覺得內容好像真的很痛恨這個小人啊Orz
而且阿婆很厲害...每一下都打得很響...足足打了五分鐘沒停吧...
果然這行飯吃了很久...
打到小人都已經破破爛爛之後...阿婆才停下來...
然後用擺在那邊的紙老虎做了一些什麼我忘了XD
不過google大神告訴我們那是「祭白虎」...
HK_83.jpg
祭白虎之後...阿婆就把小人跟用紙老虎包起來放到爐子燒掉了...
然後還撒了一些綠豆還是米的...
接著拿出紅色的「貴人紙」在vi姐身上抹啊抹的...
一邊抹一邊說祈福的好話...感覺很像收驚那樣...
抹完之後也是把貴人紙和一些元寶金紙燒掉...
最後就是要「擲筊」...不過阿婆擲筊很炫...她是很用力的把筊丟到地上...
vi姐一次就出現聖杯...順利的完成打小人的儀式...
不知道這個被打的小人現在怎麼樣了XD
不過這不關我們的事...

打完小人...肚子也餓了(?)...
我們就前往附近的「何洪記雲吞麵」吃點東西了...
這邊出名的就是他的雲吞麵(廢話)XD
不過他們免費供應的台式泡菜也不錯吃...
然後一樣是先上茶...沒濾的...
HK_84.jpg
這邊順便跟大家說一下...
豬手就是我們這邊說的豬腳...
然後「及第粥」就是我們這邊常說「下水粥」...
下水就是指一些豬肝豬腸之類的內臟...
所以大家點的時候不要誤會囉XD

接下來是時代廣場週邊自由行...
vi姐跟老爺要去香港分店數跟「惠康(頂好)」有得拼的「卓悅」化妝品連鎖店...
另外還有區臣式搜刮分送的記念品...
我則要帶梅林去找位於銅鑼灣的agnès b. DÉLICES本店...
因為她昨天沒買...今天又很想買XD
所以約了時間之後我們就分開行動啦...
agnès b. DÉLICES本店感覺好像不遠...
但是又很難找...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
不過門面很漂亮就是...
HK_85.jpg
後來要回時代廣場集合的時候也順便喝了許留山的「粒粒芒果爽」...
還拍了好笑的小矮人哈哈鏡XD
HK_88.jpg
不過vi姐她們也偷偷去吃了「杏花樓」...
照片看起來很讚就是...我也好想吃Orz
HK_86.jpg

集合完畢...就往馬會的場外投注站出發了...
原本是打算買個彩票再去馬場感受一下氣氛...
不過由於我們時間沒掌控好...
想去沙田馬場又怕到機場太趕...所以兩相權衡之下...只好忍痛割捨沙田馬場之行囉T_T
但我們還是有在投注站研究了一下...
HK_87.jpg
賽馬的規則對我們這些門外漢來說實在太複雜了...
所以我挑了最簡單的「獨贏」來買...
簡單說就是押中該場跑第一名的馬就是...
我分別買了三匹馬...一匹是評價比較高的...比較有可能中...
另一匹就是評價最低的...押中黑馬賠率高...
最後一匹就選個名字讚的XD
其他人也分別買了「獨贏」或「位置」...
「位置」就是押注的馬跑第一或第二就算中...
場外投注站的人也很多...
而且每個人都很認真的拿著馬報在研究...
你可以感覺到他們好像把下半輩子都賭在上面了XD
我們還在慢慢研究的時候...
剛好有一場賽事開始跑了...
這時牆上電視的現場轉播也開始緊張起來...
然後整個投注站的人都握著拳頭...
跟著播報的節奏越來越激動...
最後甚至大家都呵!呵!呵!的吼起來...
到了第一名的馬衝過終點線之後...
整個投注站歡聲雷動啊...
當然...也有人是低頭嘆氣的XD
所以...我們也算有體驗過賽馬的樂趣啦XD
不過我買的那張採票...後來回台灣有上網去對了一下...沒中Orz

場外投注站的賽馬體驗完之後...
我們就回飯店領行李...
雖然我們一早離開飯店的時候就已經先Check Out了...
不過考慮到逛街的方便性...又沒有順路可以先去將行李預辦登機...
所以還是把行李寄在飯店...等要去機場之前再回來拿...
這樣子雖然不順路...但也沒有別的方法了...
領了行李就先去香港站預辦登機...
預辦登機在地鐵香港站和九龍站都可以辦...
好處是可以不用在機場才排隊辦理登機...
而且行李也不用再拖著跟你一起跑完最後一天的行程...

由於沙田馬場是我安排的最後一個行程...
既然取消的話...那我們就無處可去了XD
幸好香港站還有個Mall可以逛...漫無目的耗了一段時間之後...
這些人才說要去機場做最後的血拼...
然後還跟我說時間可能會很趕...
..........................
.......................
其實可以早一點去機場沒關係的Orz
於是我們便火速的趕往機場...
到機場的行程也讓我火速的介紹一下...
迪士尼專賣店最後一搏→優の良品大採購→免稅店流連忘返→登機前最後10分鐘嗑飯...
接著順利搭上回家的班機...
然後發現機上明明就有飛機餐...那我們為什麼要拼了老命的嗑飯呢Orz

回到台灣等拿行李的時間很久...
久到我都有點擔心行李是不是還在香港等下一班飛機...
還好最後終於看到我那個20"的小行李箱了...
檢查一下辣椒油跟豆腐乳...很好...沒有破...
這樣我回家就可以安心睡覺...不用擔心是不是要因為辣椒油跑路了XD

※接下來還有Shopping篇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g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