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atar-3.jpg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在遙遠未來一個奇異的外星球“潘朵拉”上,男主角是一個下身麻痹的退伍特戰隊員傑克薩利(山姆華盛頓飾演),他參加了一個實驗,用自己的頭腦控制一個專為他設計的基因工程生物體——10英呎高、全身藍色的龐然巨物——去和“潘朵拉”星球的土著居民們一起生活。很快,傑克薩利發現自己捲入一場攸關自身和星球土著的生存戰鬥中,他註定要領導這群外星人和入侵者開戰。

老實說...看完之後...期許多過於期待...
也許是因為之前跑去看了金凱瑞的聖誕夜怪譚(A Christmas Carol)...
聖誕夜怪譚也是主打3D的動畫片...雖然劇情很簡單...也很老梗...
但是3D特效真的不錯...很多場面都讓你覺得好像觸手可及...
對阿凡達的期待也是來自於聖誕夜怪譚開演前那跨時代的3D預告...

等到阿凡達上映...第一天便訂票進電影院觀賞之後...
說實在的...沒有任何能滿足我的地方...
一直到影片快結束了...我還在找能讓本片符合我期望的場景和情節...
雖然本片主打3D...也投入了3億美金(120億台幣)製作...
但其呈現出來的效果卻沒辦法讓我這個玩慣3D遊戲的阿宅滿足...

就畫面來說...
很多地方總覺得導演可以再誇張一點...再強調一點...那個效果就會出來...
很遺憾的...就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像是在男主角成功與靈鳥締結契約並體驗飛行的時候...
我們卻只能遠遠的看著男主角在天空遨遊...
完全沒有跟他一起飛的感受...在這個場面上來說...我覺得不能算是成功的...
類似的地方還不少就是...那種娛樂性的感覺總是不足...
另外就是都要戴眼鏡看了...
畫面的呈現還是很侷限在那個小小框框內...
跳出框框的場面實在太少...也許真人3D目前還是有他的極限在吧...

就劇情來說...
這部片讓我驚訝的地方...就是沒想到主角講了那麼多...
最後還是只能揭竿起義以暴制暴...
如果說種族之間的仇恨只能用這種方式處理...
那本片到底有什麼能讓我們反思的地方呢???
至於很老梗的大自然反撲這就沒啥好講的了...一定要的XD

不過講了這麼多...如果有人問我本片值不值得去看...
我還是會推薦大家進電影院支持一下...
接下來要繼續期待明年的愛麗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g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