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大騙局/Deception Point
作者:丹‧布朗
簡介:失誤連連而備受攻訐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射衛星不久後發現北極冰層
深處埋藏了極為罕見的物體,此一發現令美國太空總署如久旱逢甘霖,旋即對外宣 佈……
這項斬獲對美國太空政策與即將來臨的總統大選意義深遠。 為穩住白宮寶座,總統派遣白
宮情資分析師瑞秋‧謝克斯頓至米爾恩冰棚檢證這項發現的真偽。在頗具群眾魅力的海洋
學家麥克‧陶倫德等專家陪同下,瑞秋揭發了 科學大騙局之證據—策劃之大膽勢必將全世
界推下爭議的深淵。
然而在瑞秋聯絡總統之前,她與麥克遭刺客追殺,而刺客背後的神祕權力玩家不計一切代
價,只求隱瞞真相。兩人在既荒涼又危險的環境逃生,唯一的生存希望是挖掘出精心騙局
幕後的藏鏡人。事實揭曉後,他們發現真相是最驚人的一樁騙局。

昨天踏進好久沒去的金石堂...本來是想找伊坂幸太郎的"重力小丑"...
卻意外發現丹‧布朗的新作上架了...
因為上次買到的達文西密碼是有缺章節的...
還使我不得不去書局站著補完缺失的章節...
所以這次在買大騙局的時候只希望不要又是缺章節的就好Orz

經過我瘋狂的猛K之後終於看完了...
老實說...在看的時候一直有種感覺...那就是這本書似曾相識...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之前也沒有中譯本上市...
應該是不可能看過才對...記憶力不好就是容易錯亂Orz
不過我倒是找到了一部之前看過的電影...Alien Hunter(中譯:異型特攻隊)...
依稀記得這部電影的劇情跟本書在極地挖隕石那部份頗有雷同之處...
可能是我搞錯記到這個地方去了吧Orz

關於這本書...首先我必需要說的是...
它雖然是丹‧布朗最新的中文譯作...但其實是寫在達文西密碼之前的...
而且全書基本上著重在政治鬥爭及科學介紹...
想看到如達文西密碼般的精彩密碼解謎是不可能的...
不過劇情一如達文西密碼般的充滿曲折令人難以釋手...這點也是無庸置疑...
只是科學跟政治...科學很硬...政治很亂...
很懷疑那些因為喜歡解謎和歷史而買本作的達文西讀者能接受多少...
另外本書前半的鋪陳實在太長...後半的轉折雖然精彩...
但要撐過200多頁的科技新知及司空見慣的政治鬥爭還是頗有難度...
我也一度想要上網休息一下...
不過電腦剛好在上傳檔案拖慢開網頁的速度...
所以我才能靠毅力熬過前半的煎熬Orz

雖然我相信一本好看的小說要建立在令人信服的材料之上...而本書確實做到...
雖然網路上的評論多說情節曲折明快...
雖然我也是難以釋手的用一個晚上的時間瘋狂K完..
但是仍然想要奉勸那些因為達文西密碼而考慮購入的讀者...
科學很硬...政治很亂...買之前多考慮

另外...比起本書...我更喜歡張大春的"撒謊的信徒"及"沒人寫信給上校"...
可惜的是這兩本書在市面上是找不到了...
不過這是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g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