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伊坂幸太郎

簡介:
企圖行搶便利商店卻失風的伊藤,醒來時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座奇怪至極的小島「荻島」。
島上居民告訴他小島自從江戶時期以來,採行鎖國政策,與外界完全切斷往 來。不僅如此
,島上住著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人:有只會說反話的畫家、可以合法殺人、貌美至極叫做
櫻花的男子、會說話並能預知一切的稻草人……過不了多久, 這個會說話的稻草人居然被謀
殺了,還被大卸八塊,頭部被丟棄。這個可以預見未來的稻草人為什麼無法阻止自己的死亡
?本故事具有卓越的幻想力、對話生動有趣、處處充滿了警世意味。

實際上...這是一本推理小說...
我一向是不看推理小說的...因為我慧根不夠...
那些個什麼細微的線索...我只會當做是路邊的小石頭一樣忽略...
因為不想拿著放大鏡去痛苦的研究...到最後當然認為都是作者硬凹的Orz
所以我倒不如不要接觸這類小說比較好...
但是我在書店稍微翻了一下這本書之後...
其魔幻寫實風格卻讓我感到有村上春樹的親切感...
再加上本書也有異於一般的推理小說(書後的解說是這樣寫滴)...
所以我便以"這本書不是推理小說"的心情把它買下來了^^
也以"這本書不是推理小說"的心情把它看完了...
真的是很好看的小說...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主角明明就是做著很一般的平常事情...
但是這些一般的平常事情最後卻往往成了重大事件的一部份...
當然...我也還是覺得是作者硬凹的XD
很難說喜歡推理小說的人會不會喜歡這樣的魔幻寫實作品...
也很難說喜歡村上春樹的人會不會跟我一樣也喜歡這本小說...
畢竟它沒有村上春樹一貫的孤獨感...
但如果你想嘗試何謂魔幻寫實的推理小說...
我相信本書不會讓你失望的^^

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我也蠻有興趣的...
《重力小丑》是我下一本打算嘗試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g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