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龍真的是塊蠻好玩的遊戲...
坂口博信x植松伸夫x鳥山明...劇情跟音樂就不用我說了...
雖然我只認識鳥山明XD

戰鬥方面我真的就覺得很棒...
首先是回合制的戰鬥...我個人比較喜歡...
可以好好的想說要怎麽進行戰鬥...
比起下面有條量表在催你決定來得好...

再來就是技能的搭配非常的自由...
雖然技能是由職業來決定的...
不同的職業只能學到不同的技能...
但不管你是何種職業都能自由搭配曾經學過的技能...
像是劍士的魔法劍搭配武僧的集氣...
就變成集氣之後威力強大的魔法劍...
又或是盾役的通通保護(承受所有敵方的攻擊)加上武僧的反擊...
再加上刺客的連續攻擊...
就會變成...不管你打誰都變成打我...而且你打我一次我還打你兩次的肉盾...
另外隨時隨地都可以轉職調配技能...不用去教會還是啥地方...
光是搭配技能就是很有趣的事...
而且人物等級和職業等級是分開計算的...
人物等級僅影響HP.MP...
而職業等級則影響攻擊力等等的數值...
這樣一來...在培養技能方面就不用受限於人物等級越高而越可怕的經驗值...

再加上自由集氣系統(魔法和武僧集氣)...
你可以進一步的安排角色的行動順序...
當然威力越大...集氣的時間就越久...
雖然對敵方的傷害較大...當也相對的可能要承受更多的攻擊...
怎麽取捨也頗具戰略思考^^
藍龍的戰鬥融合了很多RPG的優點...
對於戰鬥就是RPG的靈魂這點來說...藍龍做得很棒...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本作將主角惡質的任意翻箱倒櫃發揮到了極致...
幾乎每個物件都可以調查...
雖然不調查也不會影響遊戲進行...
但是我還蠻喜歡在每一個木桶前面按A的XD

目前已經玩到破關前的自由行動時間了...
因為破關之後沒有繼承任何東西...
所以如果要打變態魔王就只能把破關擺在最後...
現在正在自虐式的嘗試用低能力值挑戰變態魔王...
那些能力值練到破表的人打贏是正常的...
如何用別人都覺得不太可能的等級想辦法打贏才有趣...
其實是我懶得練功XD
總之這真的是款很有趣的R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go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